浅墨

入吾梦来

梦里的他,有姓名。我觉得还是挺神奇的吧。

我做了一个梦

  望着远处富丽堂皇的宫殿,以及身后一群追兵的吵嚷声,我意识到,自己穿越了,心下除了诧异就是一个字--逃!

  我穿梭在拥挤的市集上,时时回头看着那群威严的士兵们,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。只知道,如果不再跑快点,刚穿越来就要一命呜呼了。

  一时间忘了看眼前的路,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,“姑娘且小心”,一道温柔如天山上初融的雪的声音在耳旁响起。旷远又让人心神安宁。蓦然抬首,撞进一双灿若星河的双眸里,便直直的楞在了原处。

  这一刻,身边事物的色彩逐渐散去,连带着那些人。这偌大的天地间,好似只剩我们二人。稳下身形,才来得及一睹其颜。他生就剑眉星目,而温润如玉。我想,世间再好的词汇都不足以描绘其天人之姿。只应了那一句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。

  望向他竟不自觉生了悲切之情,几乎就要落下泪来,不知道是因何故。“你...”我话还没来得及问出口,他却也似沾染上无尽悲痛,红了眼眶。

  半晌,却只说出一句

  “记住我的名字--姬焰熠。”话毕,便化作一团白雾逝去。

  “什么意思,为什么要记住你的名字,你话讲清楚点啊,喂”,我大声喊道,这苍茫的天地间却没有一个人回答我。

  伴着一阵抽痛,我回到了现实。好像忘了什么事,一个穿着白衣,大袖上绣有蓝色云纹的帅哥??周遭场景开始扭曲起来,从沙滩,到空地,到教室门口,一幅幅画面如走马观花般闪过。手中凭空多出来的木枝,不受控制的在每个我去过的地方留下了他的姓名。

  “记住他的名字,一定要记住他的名字,”这如同咒语一遍的话语在耳边反复响起。我头痛欲裂,却在那咒语的蛊惑下,沐浴着月光,对着那轮圆月,一遍又一遍的写下那个名字,“姬焰熠,姬焰熠,姬焰熠......”

  我的手酸痛无比,猛然惊醒,下意识握住了手臂,好像还有残留的痛感,朦朦胧胧间,转头看着到窗外的天,还黑着呢。喃喃自语了几遍“姬焰熠,姬焰熠,我,记住了......”就又倒头大睡。

  晨起,和舍友们讲述了这个故事,她们戏谑道“说不定是你前世的故事呢”,她们笑了起来,相互打趣着,我只付之一笑,“也许呢”。

  她们不知道的是,在说起这个名字时,我心下总是忍不住有一丝颤动,然而转瞬又觉落寞至极。倒也真是奇怪。

  故作一诗:

  寄公子

  陌上公子如玉,

  引吾相思常记。

  应是仙客来凡,

  行止皆惊天地。

  记一故事耳,为博诸君一笑,

  且,赋予一笑,便可了之。

  莫深究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