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墨

入吾梦来

在梦里,他试图用三天弥补我爱他的那三年。

“啊,真是倒了大霉。”一红衣女子站在高大的城墙下气的直跺脚。看了看被弹出几米远的佩剑,抬头恶狠狠的盯着那城墙中央的牌匾“月阳宫,月阳宫,真是难听死了,谁这么没有文化,起个这么难听的名字,叫月亮宫太阳宫都比这个好。”看着这名字还泛起一阵莫名是难受。

  就在半刻钟以前​,她正准备下山打劫,额不,是“劫富济贫”。莫名被吸附进这个空间中,四周都是结界,想着用剑捅捅看能不能看,每次都被反弹开。连身法的施展都有所限制。

  这里似乎没有时间,无论过了多久都是晴朗光亮的模样。让人更加不安。当然,她倒也不是怕,就是觉得很烦躁,自己是个如此乐于助人,安安分分的人,平时也没有招惹谁吧。就昨天偷了王员外亿点点银子,前天打劫了一伙山贼,把他们挂在了树上,也很快就放下了了啊...但是额...好像忘记放下来了怎么办。啊这不重要,虽然大前天又放火烧了县里的官府...

  但是那次不是功成身退,以前那些来找麻烦的都解决了啊。现在是谁在阴她啊,真不要脸。

  如今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了,真是有损她在​道上的名声。

  这也不像个普通阵法啊,一眼望不到尽头​,是连绵的城楼,若不是一人甚至一只鸟没有,还真宛如来到盛京的街道。难道是进了幻境?这也太真实了吧,她摸了摸墙上的砖石。真是厉害啊,这个人为了控制我竟做到了这一步,真想向他拜师学艺。

  不知道从哪里捡了根草含在嘴里晃荡着,大摇大摆的进了这月阳宫。​

  又突然回头盯着这后天阴险的说道“哼哼哼,等我找到出去的方法就一把火把你这烧了。”

  四下静寂,空无一人。她却没有丝毫不适,毕竟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在山里待着已经习惯了。突然注意到一抹白色偷偷摸摸的藏进了一间商铺后头。

  哼,这么快就来了吗。

  看到她逐渐远离的身影,墙角边那人正暗松一口气,一回头,一阵剑气直逼脖颈,“说吧,把我困在这里干什么。”她狐疑的盯着眼前的男人,他身形微微颤动,许是害怕吧。真丢脸,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困住自己,真是技艺不精了。正想直接动手,眼前的男子却突然抬起头,用一副泫然欲泣的眼神看着她,用惊天地泣鬼神的声音喊到“姐姐!”

  她眼皮一翻虎躯一震,右手猛的抖了抖,剑差点掉地上。左手掏了掏耳朵后“呼”的吹了一下手指然后怒到:

  “你是不是有病啊!!!”

  吓得眼前男子缩起一团。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中充盈着泪水一副委屈模样,真让人想...给他来上一拳。

  接着男子一个飞扑抱住了她...的大腿“姐姐,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  啧。看他这样,肯定就不是设阵之人。毕竟...怎么瞧都是个脑子不好使的傻子。抬脚欲走,少年却死死拖住她的脚“姐姐,姐姐,不要抛下我”叫的人心烦意乱。想想这么久了,才见到这么一个活人,原来不只有自己这么倒霉,难免多了些许欣慰“小傻子,你谁啊你,我们认识吗?我可没见过你这样的傻子。”

  小傻子用衣袖抹了抹眼泪鼻涕,“姐姐...我...你不记得阿景了吗?”“阿景?没听过。”她略加思考一番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个傻子。没注意到眼前人,听到那一声“阿景”时身形颤抖一瞬。

  “姐姐从前待阿景很好很好,阿景都记得。可是好久以前,我就把姐姐弄丢了,姐姐不要我了也不来寻我,现在全然不记得我了。呜呜呜...”说完呜咽起来。

  若是别的,灵曌可能不信,但是...她清楚知道自己是失忆过一段时间的,甚至连失忆期间的事也不记得了。只是那一日蓦然从榻上复醒,只清楚知道自己是要当个洒脱的江湖侠客的,其他便一概不知。

  这小屁孩说话声泪俱下,说的跟真的似的虽然是个傻子,但瞧着亲切。该不会自己以前真是她姐姐在抛弃他后失忆了?面对这个凭空多出来的傻子弟弟她感到十分头疼。“那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”

  少年欣喜抬头“记得记得,当然记得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。姐姐叫灵曌!”然后漏出一副骄傲求夸奖的表情。

  她无语的把嘴抿成一条直线“那太遗憾了,老娘的名号是凌空。小崽子你找错姐姐了。”

  凌空么,日月临空为曌。是她,他怎会认错呢。正暗自思付,眼前人已然走远。

  灵曌看着这偌大的空无第三人的城池,心烦意乱,一眼望不到尽头,根本寻不到出口。

  一转身,又看见那个小傻子痴笑着说“姐姐,这里没有出口的,我已经在这里困了好久好久了。”还没来的及说出心中的疑虑,他又神秘兮兮的说道“姐姐是想找别的什么人嘛?”

  灵曌狐疑地打量着他“嗯?难道这里还有别的人吗?”

  “那当然,”少年狡黠一笑“跟我来!”

  灵曌用力在他头上锤了一下“切”

  “那还不快点给老娘带路?”

  这座城是真的大,就像没有尽头一样,因为她已经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,还没走到那个小鬼说的地方。虽然她完全没有怀疑那小鬼要骗他,如果他故意要引自己去哪的话,用不着走这么久吧,但是她还是忍不住揍了他一拳“你有没有搞错啊,真怀疑你是想累死老娘。”

  面前少年却是一点不恼,被打了好像还一副享受的样子,漏出惊喜的笑容“啊,没有没有,只是那个地方有点偏僻,我在这里摸索了很久才知道的。”

  随着最后一抹日光消失在天际,天空一下变得漆黑,稀稀疏疏的星辰在其中并不起眼。亏这里还叫月阳宫,只有太阳没有月亮,灵曌不屑的想着。

  小傻子不知道从哪里捡来许多枯木,用火柴点燃,拉着我坐在了一个石头上。

  他先开口到“凌...凌空姐姐。怎么才走了一会就到晚上了啊。到了晚上什么都看不清,又没有月亮,我不知道要怎么走了。”

  灵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,看着他“傻子。真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,你在这里这么久没发现这里的时间过得很快吗?”

  一时无言,四周静谧,只听得面前的火堆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她直直的看向小傻子的眼睛,希望能从中读出他装疯卖傻的意味,可惜只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占据了他的双眸。但是此刻的他,表情淡漠一点也不像个傻子。他起了一个战栗,然后飞快的别开双眼看着火堆“啊,我,我不知道啊。我每天都在想很多事情啊。比如...为什么姐姐不要我了,姐姐再看到我时会是怎样的心情啊。我只觉得等到你的出现,好像已经过了好久好久,太阳很快升起,又很快落下。我一直都在想...”

  “你...”

  “这个空间的力量还真是强大,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实,时间却流逝的飞快,让人感觉像活在梦里”灵曌喃喃自语到。

  他又将头偏转过来,看着她。他的双眸在火光下显得尤其明亮好看。可惜灵曌陷入了沉思,错过了他眼中闪烁不明的意味。

  “是啊,就像做梦一样。如果不是做梦,怎么会再次遇到你...姐姐。如果这个梦能一直做下去就好了,可是...”带着几分傻气的声音,此刻竟带染上了几分落寞的意味。

  “嗯...?”灵曌清冷的嗓音带上了几分疲惫。他抬头便看见这个戒备心重重的凌空,居然就这样快速的睡着了,在一个...刚认识的傻子面前。

  他眼神复杂的看着面前熟睡之人,无奈是发出一声叹息。“可惜,我知道的这么晚。如果你想起来了是我,你会如何?三天,对我而言是不足的,我还贪心的想要更久的岁月。可是,三天足够了,足够我与你...”

  最后,他只是将自己是外袍轻柔的披在了她的身上。“对不起,灵曌。我又骗了你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...”

  不算漫长的夜晚很快过去,柴火烧尽,晨日初升,灵曌毫无形象的打了一个哈欠后站起身,嫌弃的踢了踢几乎要滚入燃尽的灰堆中的他。“你怎么回事啊这觉睡的,没把你烧死真是万幸。你看这衣服又不好好穿,都不知道怎么飞到这里来的。”

  回应她的是一连串“嘿嘿嘿,哎嘿嘿嘿。”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衣服,“那我们继续走吧。”“嗯”灵曌点点头就要走。他一把拉住她“前面有些危险,我想拉住你的手...可以吗,姐姐?”小傻子漏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,温顺乖巧是的样子,是个人看了都不会拒绝他,但灵曌可能不是人吧“滚啊,别拿你的脏手碰老娘。这里连多一个鬼影都看不到,哪里来的危险,我看最危险的就是你了。”

  “是吗...”小傻子难过的说道,默默偏转头,往前走了两步,然后趁灵曌没留意他的动作,一把抓住了灵曌,便撒丫子的往前跑“真的很危险哒!”

  这看上去是这座城池的尽头,因为眼前的景象被一片模糊的水面替代。像一面镜子般凭空竖起,水光波动,内里一片漆黑。

  灵曌感受到明显而强大的力量波动,却无法探知。伸手轻触在空中流动的水波,却像有着一层屏障,触碰到的不是水的柔和而是坚硬平整的屏壁。

  “这啥啊,人呢?”

  “往里看,可以看见别的人。”小傻子简单粗暴的拍拍那“墙”,水面平静下来并逐渐清晰,直至透明,眼前一幅幅画面出现在他们眼前。看着像在他们面前,触手可及一般。

  看到的,有一对男女,携手并行,男子絮絮叨叨的对着那女子说着什么,表情严肃认真像在许诺什么,那女子则是感动的回抱住了她。

  一转眼,画面又成了另外一对男女,女子失声痛苦,指着男子,像在控诉什么,男子脸上不耐烦的神情在看到女子抬头的一刻变成了慌张,慌乱的解释着。

  接下来的许多画面皆是如此,不同的男女,却进行着相似的对话,做出相似的行径。

  突然,画面又一转,一女子露出痛快的表情,手刃了同行的男子,头也不回的前行。前方的景象竟凭空扭曲成一个大门,前路一片光明,却看不清,是不是出口。

  “这,到底怎么回事。这些人也同我们一样被关在这里吗。”灵曌感到迷茫,脑子也有点混乱,他想不到这些场景有什么关联。

  容景小声的说道“好像,这里面的人,隔一段时间就会变,但其中画面都差不多是这样。”他拉起她的手,将她带离,身后场景一瞬又恢复了波光粼粼的样子。

  灵曌稍稍用力就挣脱了“干嘛啊,别拿你的脏手碰我。我还没搞清楚怎么出去呢。”

  “再不...牵你的手就没机会了。”他用细小如蚊的声音说道。

  “啊,什么,我服了,这天怎么又黑了。”

  今晚,连星星都没有了,四下一片漆黑,容景又燃起一簇火堆。

  “你平时都这么过来的,不无聊吗?”灵曌叹了口气,说道。

  “我...是啊,不无聊的。我每时每刻都在想姐姐,一想到你,想到我们的从前就不无聊了。”

  灵曌尴尬的眨眨眼“啊,我真的是你姐姐吗,那我以前怎么样的。”

  容景呆呆的看着他像是陷入了回忆”啊,你当然是我的...是我的,姐姐啦。你以前对我很好很好,但是我不懂事,总是让你难过,做了很多对不起你的事。”

  灵曌无所谓的笑笑“这么说来,你是个小白眼狼?不过没关系,都过去了...”容景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,难以按耐心中的喜悦,他没想到这辈子能听到她说她不怪他,即使,她忘记了他对她做过什么。

  这是不是意味着,他们还可以...然而,下一秒却像被一桶冰水由头浇到脚,令他呼吸不得。

  “反正现在我只是我,凌空,不是你的什么灵曌姐姐,出去之后我们也就桥归桥,路归路了。以前的我与你怎么样,那是以前的事。与我何干?”

  他感觉自己的心想被针扎了一样疼,一时忘了伪装声音低沉的说道“可是,我们可以培养新的感情,以后我和你待在一起,我们...你总会想起来的,你曾经对我的...”

  灵曌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冷漠到“我这么和你说吧,你现在做的说的一切,都是建立在以前的我对你的好的基础上,可是,现在的我凭什么被迫承受你对以前的我的感情。我又不记得与你发生过的一起。于我而言,你只是一个陌生人。”

  火光摇曳之间,她看到他落下了两行泪,“可是,我...我要怎么做你才会重新接受我。”

  灵曌终于确定了对他的怀疑,“你的傻,是装的?”

  容景呜咽着,含糊的说道“对不起,我...我。”

  灵曌没好气的站起来“真想不通,我得罪谁了。你到底什么目的?”

  容景抓住她的衣袖“我,只是来赎罪的,我之前说的话都是真的,我真的等了你很久很久。我只是希望你可以...”

  灵曌冷声打断他“不管你有什么目的,不管我们之前有怎样的恩怨。我们以后不会都有再有任何的纠葛。我也不会对你产生任何感情,即使你说我们曾经是姐弟。但是自从我失忆后醒过来,只有做一个随性自由,不被感情束缚的人这个执念。这是被刻在身体以及记忆里的对任何情感的厌恶与排斥...我只能说,对不住了。”

  容景,突然大笑起来,声音却十分悲凉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这是你对我的诅咒,对我的报复,我们之间再无可能了,对吗?”

  灵曌不理会他的疯言疯语,径直的往前走。四下突然狂风大作,电闪雷鸣,沙尘满天。灵曌好不容易稳住身形,一张纸就糊到了她的脸上。

  灵曌恶狠狠的说到,“要是我能出去,都要把建这个破楼的人杀了。我摊上的都叫什么事儿啊?”

  在她掀下那张纸的一瞬间,周围的风波平息下来。入目的是几个大字

  “月阳城告示”

  下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。直白而残忍。

  “杀掉与你同行的男子,出路自在前方。”

  灵曌突然明白了什么,在那面墙里看到的,全都是一男一女。现在自己和那傻子也正好是一男一女。出去的方法竟然只是把男子杀掉。

  而且依据他说的话来看,他似乎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。一切混乱,纷飞的场景,与线索突然清晰起来。被卷入这个幻境中的女子,或许都曾被不同男子伤害过。这里是为了检验她们是否还会再次对那个人产生感情。

  无感情者,方可出城。

  她不带任何感情的,看向一旁的小傻子。容景看向她,眼神复杂,却汹涌着某种她读不懂的情感。

  “三天过的可真快呀,阿曌。”容景看着她,落寞的说道。“杀了我,杀了我,你就能从这里出去。反正你对我没有丝一毫的感情。”

  灵曌不屑的看着他“你死了是无所谓,只是脏了我的剑。我就不信,我自己的能力不能出去。还得依靠这种下作手段。”她试着动用身法,与法术,却实在难以施展。

  容景深呼一口气,似乎在嘲笑着什么“没有用的,这座城是曾经的你建的。除了被困的双方真的都有了真挚的感情。那同行的男子,也真正爱上了那女子。否则没有人,能不杀人而逃脱。如今的你,只有用我的血,才能出去。”

  灵曌感受到一阵难言的痛苦自胸腔溢出“这里竟然是我所缔造的吗。不可能,怎么会这样?”

  许多失去的记忆,仿佛就要卷土而来。灵曌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胸腔,同时感到头疼欲裂。

  容景手上不知何时凭空出现一把刀。“没有关系的,我已经很庆幸了。只有这样,才能赎我的罪。对不住啊,阿曌,如果我可以早一点知道,你对我的好,我...”在灵曌还没回过神之际,他猛然用刀刺向了自己的身体。然后又忍着剧痛用力拔出,鲜血瞬间洒在了她的面前。入目,是一片刺眼的深红。

  与此同时,伴着一声巨响,身后一扇大门缓缓打开。容景在她身后用力推了一把,将灵曌推出门外。

  几乎瞬间灵曌就感觉到自己的身法不受任何限制了,整个城池扭曲倒置的同时,她一把转身拉住了容景,“我不喜欢欠别人的。即使,你死了,我也不会对你有任何的怀恋。”

  灵曌的身体,已经出到了外界,还在用手拼命的抓住--脚下是一片漆黑的虚空的容景。灵曌感到莫名的压抑,与无限的难过,甚至想要落泪痛哭。她不知道这种情感的来源。只知道不想让他死。

  容景看着被她拉住的手,真心的笑了笑,然后用另一只手,慢慢的,将灵曌握住他的手指,一根一根掰开。

  最后,

  他说:“阿曌,我不欠你了。”

  然后掉入了万丈深渊。黑漆漆的大口也随之封闭。变回了一片普通的草地。

  “不!不要,不要这样啊......”灵曌一瞬泪如雨下,脑子里闯入了光怪陆离的记忆,像是上辈子的事情,遥远而深刻。

  良久,她自嘲的笑了笑,瘫坐在地“原来,我还是会心痛的。”

  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啊,

  如果我能早点遇见你,

  如果我知道你对我的好,

  如果我知道,原来你也那么爱我。

  如果我能知道,我会那么快失去你。

  “你,想的还真够好。用三天去弥补我的三年。”

  “你也知道不够吧?所以一开始就做好了去死的准备。”

  也好也好,故事不都这样吗?

  我为你死,你为我死。

  错只错在我们没有同时爱上对方

评论

热度(1)